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长岛冰茶 15

OOC 勿上升

顺余 微极航 

不纠结细节和逻辑



余宇涵到叶叔家吃晚饭,叶叔问余宇涵什么时候回国。


这边的医疗没有国内便利,余宇涵每次产检的程序都非常复杂,所以余宇涵有了回国待产的想法,打算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回国。


余宇涵回道,“下周二,叶叔不打算回国看看吗?”


叶叔摇摇头,“她不在,回去也没有意义。”


余宇涵知道叶叔说的是张母,回国也是触景生情,就没继续劝了,接而对叶叔坦白道,“张峻豪淋了雨有点烧,现在还在我那。”


叶叔对这个倒不意外,仔细斟酌之后才跟余宇涵建议道,“既然这样,不如就让阿顺陪你回去吧,你一个人回国我也不太放心。”


余宇涵没有回答,叶叔也没有继续追问他的想法。







张峻豪一想到只要自己的病好了,余宇涵又要赶自己离开了,觉得还是得趁这个时间再争取一下。


余宇涵刚洗完澡出来,就听到敲门声,还是像之前一样打开门就挡在门口,“怎么了?”


张峻豪看着余宇涵的头发还不停地往下滴着水,连忙说道,“哥,我先帮你吹头发吧,头发湿着对身体不好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
张峻豪听得出余宇涵言语里的拒绝,但是还是说道,“你现在怀着宝宝,手一直举着吹风机也会不舒服,就让我帮你吧。”


还没等余宇涵开口,张峻豪就拥着他进到房间里。


余宇涵反应过来后,他已经坐在软椅上,张峻豪都开始给他吹头发了。







“头发吹好了,你找我干什么?”余宇涵转过身来,问张峻豪。


张峻豪双手紧握,紧张到说话的声音都不停在颤抖,在余宇涵边上半跪着,“哥,我还是想留在你身边。”


又是因为这个。


许久,余宇涵才开口道,“我一个人过得很好,孩子我会自己养,我也可以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言下之意很明显。


余宇涵不想要张峻豪了。


余宇涵从软椅上起身,准备赶张峻豪走了,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

张峻豪起身从后面抱住了余宇涵,手环住余宇涵的手,头埋在余宇涵的肩上,贪婪地嗅着他身上隐隐的沐浴露香味,“我不求什么,只希望在你找到共度余生的人之前,我可以在你身边照顾你。”


张峻豪把头往余宇涵肩上埋得更深了,“如果那个人出现了,我会心甘情愿地离开的。”


余宇涵感受到肩上的几滴温热,加上张峻豪说的那些话,心里竟然刺痛了起来,自己也说不出那些狠心的话,只能让他一直抱着自己。


余宇涵迟迟没有出声拒绝,张峻豪便喜笑颜开,“哥,你答应了是不是?”


余宇涵没有正面回答,“时间不早了,睡吧。”


张峻豪回到房间后,开心到失眠。







经张峻豪闹这么一出,余宇涵只好跟他一起回国。


临走前,叶叔看见他们两个一起过来道别,心里也是感概万分,只希望两人回国后能解开误会,重归于好。


临走前,阿浣一直抓着余宇涵的手,委屈巴巴地不停在哭,她的小涵哥哥和宝宝要被人拐走了。


“阿浣乖,等哥哥生了宝宝之后会回来看阿浣的。”余宇涵安慰道。


“真的吗?”阿浣一抽一抽地问道。


“真的,拉钩!”







——苏市——


左航和张极知道余宇涵和张峻豪回国,早早地就来到机场等。


他们也是前天余宇涵打电话“通知”他们回国的时候,才知道余宇涵怀孕了。


看见余宇涵和张峻豪出来了,左航和张极赶紧迎上去。


左航直接忽略张峻豪,把余宇涵拉到自己边上,剩张极帮张峻豪拿行李。


他本来想打余宇涵一顿泄泄气的,可是又怕伤着余宇涵,就轻轻地打了一下余宇涵的掌心,“怎么这么重要的事都不告诉我们?”


余宇涵看着紧皱眉头、头上仿佛有三把火的左航,赶紧拉着左航的手搭在自己肚子上,“这不是怕你骂我嘛,你摸摸,你要当干爹地了。”


左航轻轻抚了一下余宇涵隆起的肚子,“看在宝宝的面子上我就不怪你了。”


张极也说道,“飞了一路也累了吧,我们先吃饭吧。”


左航搂着余宇涵在前面走着,张极便帮张峻豪一起拿行李。


“和好了吗?”张极问道。


张峻豪摇摇头,“不算,就是答应我可以死皮赖脸地待在他身边而已。”


“慢慢来吧。”张极安慰道。







在张极和左航家吃完饭后,张峻豪想带余宇涵回安尚住。


“不用了,我在星环里租了房子,你送我到那里就好。”安尚对于余宇涵,只是承载他两年痛苦记忆的牢笼,他不想再触及了。


“哥,我跟你住星环里吧,这样我可以照顾你和宝宝。”张峻豪不放心余宇涵一个人住。


余宇涵拒绝了。


“你一个人住确实也不太方便。”张极担心道。


左航本来是不想让张峻豪跟余宇涵住在一起的,只是最近工作室非常忙,自己和张极确实空不出时间照顾余宇涵。


张泽禹也是,最近忙着升博,不然也可以帮着照顾余宇涵。


僵持之下,余宇涵只好同意张峻豪住进余宇涵的公寓。







第二天,余宇涵去见了余母。


余母虽然埋怨余宇涵隐瞒自己怀孕的事情,但是第一时间还是先关心儿子。


孕期的情绪本来就不稳定,听到余母关心的语气,更是触动了心里紧绷的那根弦,余宇涵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。


张峻豪见状,手忙脚乱地找纸巾帮余宇涵擦眼泪,可是余宇涵避开了他的手,自己拿着纸巾擦。


张峻豪只好讪讪然往身后退了一步。


余母看到这些小动作,也明白了余宇涵还没原谅张峻豪。


“顺顺,你先出去吧,我跟小涵说说话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转身出去坐在走廊里等余宇涵出来。


“妈。”余宇涵的声音还带着哭腔。


余母摸了摸他的肚子,“几个月了?”


“六个月了。”


“我们小涵都当爸爸了,”余母拿起纸巾帮余宇涵擦眼泪,“是顺顺的吧。”


余宇涵低下头回道,“嗯。”


余母长叹一口气,对余宇涵说道,“小涵,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你和顺顺心里都还有对方。”


“我明白,只是我还做不到这么快就原谅他。”


余母拍了拍余宇涵的手,安抚道,“慢慢来吧,会慢慢变好的。”


“你爸要是知道你们有孩子了,在天之灵也能安息了。”


余宇涵听到余母说起张父对这件事的态度,倒是疑惑不已,“爸不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吗?”


余母把真相告诉余宇涵,又让余宇涵回去好好想清楚,“无论怎样,当妈妈的,同意是希望你们幸福就好。”


余宇涵又红了眼眶,躺在余母的怀里撒娇,“谢谢妈。”







张峻豪现在就怕余宇涵磕哪碰到哪,基本上所有家务全包了,余宇涵干啥都陪着他,生怕余宇涵不在自己视线内。


余宇涵做什么事情都觉得不自在,过了三天,他终于忍不住,烦躁地对张峻豪说道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能不能别总盯着我?”


张峻豪怕余宇涵生气,小声地解释道,“因为我没有经验,我怕没照顾好你和宝宝。”


但是余宇涵还是不习惯时时刻刻都和他待在一起,“你不用上班的吗?”


“我把事情都交接给小陈和两位副总了,要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他们会通知我的。”


“你还是回公司帮他们吧,“余宇涵顿了顿,还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“而且,我也不习惯和你一直待在一起。”


老实说,余宇涵有时候看着张峻豪,还是会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多少心里会不舒服。


张峻豪听见余宇涵说不习惯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,心揪着痛,许久才同意道,“好,我去上班,那我让林姨来家里陪你,中午做饭给你吃,晚餐等我回来再给你做。”


“谢谢。”余宇涵道完谢就回房间里。


余宇涵回房后,张峻豪忍不住压低声音啜泣,余宇涵对自己说谢谢,原来不在自己身边对余宇涵来说是一种解脱吗?


他一边抹泪,一边发信息给林姨布置任务。


不是说孕期期间,孕夫的情绪会很不稳定吗?我看不稳定的是自己才是。







说道做到,余宇涵第二天醒来,张峻豪就已经去上班了。


上班前,张峻豪还做了早餐,贴了标签让余宇涵起来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


林姨是十一点来的,一来就开始收拾家里。


“余先生,有睡衣要洗吗?我正好一起放洗衣机洗。”


余宇涵回房间把衣服拿给她,之后想起张峻豪,还是去他的房间里看看他的睡衣要不要洗。


进到张峻豪的房间就看到他的桌子上全都是书,余宇涵本来想帮他收拾收拾的,但凑近一看,才发现全都是有关孕期的书。


余宇涵拿起其中一本,发现书被圈圈画画,全都是张峻豪做的笔记。


余宇涵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,转身到床边拿起张峻豪的睡衣就出去了。


林姨接过睡衣之后跟余宇涵说,“余先生,你想什么时候吃饭?我提前准备。”


余宇涵想起之前林姨照顾自己的那一天,煮的粥放了香菜,就跟林姨说道,“12点半吧,林姨,菜里面不要放香菜。”


“这个我知道,张先生列了忌口清单还有每日的菜单,我每天会按照那个菜单来做的。”


余宇涵愣住,没听张峻豪说过,“菜单?”


“对啊,张先生还挺细心的,”林姨把手机给余宇涵看,“你看,还搞了一个像书一样的东西让我方便看呢,我都没见过这玩意儿!”



评论(7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