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栽了

OOC 勿上升

顺余 微极禹

不纠结细节和逻辑



“等一下,我前两天进了个同城的车队,遇到个玩得很好的野王,我把他拉过来一起玩吧。”张泽禹说道。


“行啊,反正不撞位置技术好就行。”余宇涵漫不经心地讲到,顺便趁这个时间把挂在门外把手上的外卖拿进来。


国庆张泽禹回家了,自己只能一个人在宿舍吃外卖了。


“诶,我拉进来了,”张泽禹对着新来的野王也打着招呼,“哈喽哈喽,开麦吗?”


“可以,”一道低沉浑厚且极具磁性的嗓音传了进来,是个小哥哥,“你们玩什么位置?”


“我中路,我朋友打射手。”张泽禹回道。


“那开吗?”余宇涵边打开外卖便说道。


“开吧。”小哥哥说道,张泽禹就开了。


一进来是蓝方,张泽禹是一楼,小哥哥是二楼,余宇涵是四楼。


不得不说,王者这匹配机制也是谢了,每次匹配都能匹配到撞位置的。


余宇涵就看见五楼想玩的英雄也是射手,就赶紧先预选了孙尚香。


张泽禹就直接发了“我玩中路”。


三楼也是想玩打野的,小哥哥也预选了韩信,发了战绩,希望三楼能让一下打野位。


余宇涵用牙齿撬开筷子,打开打包盒,赶紧吃两口再说。


“余宇涵,帮我禁张良。”本来余宇涵是想禁瑶的,但是张泽禹这么说就帮他禁吧。


蓝色方先选英雄,张泽禹直接秒锁婉儿,接着三楼也让出了打野位,拿了个夏侯惇打对抗,小哥哥就直接锁了韩信。


最后是余宇涵和五楼选,余宇涵听到提示音都准备去按确定了,结果五楼直接秒锁马可。


啊这?


“余宇涵,你有啥辅助吗?”张泽禹着急地问道,选英雄时间快到了。


余宇涵看了看自己的辅助栏,好家伙,全是补位的,“我都不怎么会啊,我不知道选啥呀。”


“那选个瑶跟我吧,下次再帮你抢射手。”小哥哥说道。


“好吧。”余宇涵就锁了瑶。


“诶,你不是不玩瑶的吗?”张泽禹还记得余宇涵好多次都被瑶坑,所以发誓以后一定不会玩瑶的。


“......没英雄了,要不跟你换?”余宇涵是不会承认其实自己被小哥哥的声音所吸引才愿意选的瑶。


“得了吧你,你玩婉儿我们还要不要赢了?”余宇涵走地婉儿,张泽禹才不会相信他打法师会赢呢。


靠平a吗?搞笑。


“没事,开局帮中清完线来跟我就行。”小哥哥说道。


“好。”余宇涵乖乖地回答。


虽然说余宇涵的瑶是补位的,但是常年打射手,意识很强,会刷盾,团战的时候会跳下来吃控制刷盾再上到韩信身上。


一局也就十分钟结束了,最后小哥哥是MVP,余宇涵和张泽禹都是金牌。







“其实你玩瑶也挺厉害的。”小哥哥很惊讶,余宇涵平时不玩瑶,但是玩得很好。
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余宇涵也是蛮惊讶的。


“对啊,听你们的口音,是不是四川重庆那边的呀?”


“他是重庆的,我东北的,被他带坏了。”张泽禹说道。


“这么巧,我也是重庆的,有机会一起线下开黑啊。”小哥哥说道。


“好啊,你也是大学生吗?”余宇涵问道。


“对,我是E大的。”


“巧了不是,我们也是E大的,我们是E大计算机系的。”张泽禹激动地说道。


“我也是,我是大一的,你们不会是学长吧?”张峻豪刚上大一,全系也就两个班的人,群里都有微信,要是同系同级的,自己应该不会不认识。


“卧槽,还真是,我们是大二的。”张泽禹惊叹缘分咋这么巧呢。


“你叫什么呀?”余宇涵问道。


“我叫张峻豪,学长好!”


“张峻豪?不是大一计算机系第一名吗?还在学院开学典礼那天发言了!哇,小伙子有前途啊。”


面对张泽禹的赞赏,张峻豪隔着屏幕都觉得不好意思。


“那要不加个微信吧。”余宇涵提议道。


“好啊,”张峻豪立刻发了自己的微信号,“不过我今天社团有活动,就先不打啦,改天在微信再约吧。”


张泽禹就纳闷了,余宇涵今天怎么这么积极?


余宇涵立刻进微信加了,并备注“声音好听的野王弟弟”。


还没退出微信界面,张泽禹的信息就发过来了。







张泽禹:你不对劲。(警告泥.jpg)


余宇涵:?


张泽禹:平常别人加你你都不情不愿地同意,怎么这次这么主动!


余宇涵:我跟你说过吧,新生开学典礼那天我看上了个学弟。


张泽禹:对啊,咋啦?


张泽禹:卧槽,不会是张峻豪吧?


余宇涵:yep.


张泽禹:我去,铁树开花了呀。


余宇涵:既然遇到了,那当然是得下手了呀。


张泽禹:啧啧啧,有志气,但人家小学弟一看就知道是在上面的呀,你确定?


余宇涵:什么呀,他那瘦弱的身形,一看就是闷骚受啊。


张泽禹:......


张泽禹:反正无论是外表、身体还是游戏里面,我都觉得他不可能是零。


余宇涵:那我就诱导他当0。


张泽禹:行吧,你加油......







国庆回来,张泽禹作为僚机,把张峻豪约出来和余宇涵见面了。


相处后余宇涵和张峻豪发现彼此的爱好和习惯莫名的一致,加上余宇涵的猛烈追击,张峻豪没两下就被余宇涵拿下了。


四人行,张泽禹被张峻豪的舍友张极告白了,张泽禹也答应了。







“什么?你们昨天那啥了?”张泽禹惊讶于余宇涵的速度。


昨天大家都考完试了,所以打算一起出去吃顿好的再回家过年。


但没想到,吃着吃着张泽禹就说要比酒量。


也没想到,余宇涵喝醉了,张峻豪也喝多了。


更没想到,余宇涵和张峻豪酒后乱性了!


张泽禹看到余宇涵愁眉苦脸的样子,“你咋啦?是因为谈了两个月就把人家骗上床所以愧疚了?”


余宇涵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把头埋到胸前,“不是,是因为是他睡的我。”


张泽禹立刻从余宇涵的床上弹了起来,“我靠,张峻豪牛啊。”


“烦死了,不想见他了!”余宇涵烦闷地把床上的海绵宝宝朝张泽禹扔去。


张泽禹反应迅速地接住了,“别呀,是你刚开始谈的时候没跟他说清楚的,还说要温水煮青蛙,潜移默化他的。”


余宇涵哑口无言,确实是张泽禹说的那样。


张泽禹拍了拍余宇涵的肩,“要不,你就从了他吧。”


余宇涵没有说话,但是手机屏幕一直在亮。


张泽禹瞄了一眼,是张峻豪的来电,“怎么?不接吗?他一直打也不是办法呀。”


余宇涵泄气了,“你帮我跟他说,我暂时不想见他。”


听到余宇涵这么说,张泽禹也知道他应该是接受不了自己在下的事实,“行吧,我跟他说,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




张峻豪跟张泽禹说他在他们宿舍楼下,张泽禹下楼跟张峻豪说了余宇涵的心理过程,安慰他余宇涵应该很快就会接受事实的。


张峻豪听完了,就把自己买的醒酒汤和粥给张泽禹,让张泽禹帮忙拿给余宇涵。







“起来啦,吃点东西再继续睡。”张泽禹把粥晾好了叫余宇涵起床。


余宇涵虽然是还困,头也还是很痛,但是确实肚子很饿,就起来吃了,“好香啊,谢谢儿子!”


“不谢,张峻豪送来的,还有醒酒汤在那个袋子,你待会记得吃。”


余宇涵如鲠在喉,感觉口中的粥咽不下了,抬头看了眼张泽禹正穿着外套出门,“你干啥去啊?”


“这不后天就回哈尔滨了嘛,我得抓紧时间跟张极出去耍一哈,”张泽禹看了一下时间,“哟,来不及了要,我先走了。”


说完,张泽禹就离开了。


余宇涵无语,打开醒酒汤的那个袋子,仔细一看,脸唰的一下就红了。


里面不止有醒酒药,还有消肿的药膏和缓解腰痛的药贴。







吃完粥用完药,余宇涵又睡了一个下午,晚上饿了,就起床准备出门去楼下小卖部买包方便面吃。


一推开门,就看见门把手上挂着自己最喜欢吃的校门口那家麻辣烫。


往走廊的右边一看,正是张峻豪的背影。


“张峻豪。”余宇涵叫道。


张峻豪顿时停住了脚步,身体僵硬地转过身,像个犯错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。


“过来。”


余宇涵这么说,张峻豪也听话的走到他面前。


余宇涵感受到张峻豪身上传来的寒意,那家麻辣烫什么都好,就是太难排队了,张峻豪饭点去排,应该排了好久。


“我、我、我不知道你想吃什么,我就买了麻辣烫,要是你不喜欢吃,我再去买别的。”


余宇涵把张峻豪拉进宿舍关上门,让他坐在自己的床上,自己则是拿起水壶倒了杯热水给张峻豪,“拿着,喝完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张峻豪一想起昨天发生的事,就觉得对不起余宇涵。


看着张峻豪这样,余宇涵也说不出什么指责的话。


“你觉得以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
张峻豪抬起头,以为余宇涵接受不了想分手,“你是要跟我分手吗?”


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会的,”张峻豪脱口而出,“虽然我知道这样说出来很苍白,但我真的想以后的生活都有你。”


余宇涵没有立刻回答,周围安静得张峻豪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突然余宇涵的脸在眼前放大,他亲了自己一口。


看着张峻豪瞪大的眼睛,余宇涵坐正了身,“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就认了,要是以后你不好好对我,那我就去找别人——”


还没等余宇涵说完,张峻豪就堵住余宇涵的唇不断索取厮磨,一直到余宇涵喘不过气,他才肯放过余宇涵。


张峻豪紧紧抱住余宇涵,脑袋抵在他的肩上,“我不可能不好对你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余宇涵也在回应着张峻豪。







“跟张峻豪和好了?”张泽禹一回来就看见余宇涵捧着手机傻笑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我靠,就一个晚上,你怎么就想开了?”张泽禹真是好奇。


余宇涵直直倒在被子上,“害,栽在他身上了。”



评论(3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